前事要提:

我家小犬謙謙 小猴年的教師節來到地球

6m時就已經 身高73cm 體重9.6kg 爆生長曲線的巨大寶寶(4m就先叫出媽媽略勝爸爸一籌這很重要)

滿月時跟著媽媽來到台灣後山開始新生活

媽媽是從莫斯科流浪回台灣的小姑娘-Angela

爸爸是前消防車叔叔現任油罐車叔叔(不變的是爸爸看過的飛機比我們吃過的米還多)-丁丁

IMG_5036.JPG

圖解:大家好我是謙謙

 

正文開始:

我是一個很愛讀書的人 還是少女的時候 睡前一定要看書催眠自己

有蒐集村上春樹的書的癖好 但睡前還是最愛看哈利波特(死忠書迷)

我家夫婿更愛看書 一方面他上班很閒(?!) 一方面他求知慾真的蠻強的

每週我們都會到後山文化中心的圖書館報到

以前都小看後山了(誤) 後山的圖書館裡竟然有十幾坪的嬰幼兒閱讀區

你沒看錯 是嬰幼兒 不是兒童區

自然而然地 無聊時 爸爸沒班時 大家想吹冷氣時 我們都會去圖書館報到

每每從圖書館出來 也都會幫個幾十本給小北鼻的書回家

IMG_4512.JPG

圖解:媽媽才拍得出這種有愛的相片

IMG_4836.JPG

圖解:圖書館還有地墊 這種有愛的相片把拔下次幫我拍一張好嗎?

 

會幫寶寶念故事書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我搬到後山去之前 夫婿早已把家裡第四台切掉

因為他說:我不想給兒子看電視

所以我跟謙謙在家時 就只能多念故事給他聽

找一些我們之間共同的主題(讓我好有話題畢竟北鼻不回話)

IMG_5084.JPG

圖解:媽媽的愛書"小湯匙"(沒記錯是小魯文化) 每個人都很特別不要去羨慕別人

IMG_5375.JPG

圖解:因為圖書館有借不完的繪本 所以家裡馬麻偏向買操作書

 

寶寶真的很神奇 約莫謙謙三個月時 我就開始念一般繪本給他聽(大排長龍系列)

念不到一半 兒子就會轉頭 心不在焉

慢慢地到五個月時 他已經可以聽完整本故事書(再翻身溜走)

可能我講故事功力也有大增(搭配我抑揚頓挫的聲調)(我可是廣播組出身哩)

接下來 只要我跟哭鬧不休的小謙說:馬麻念故事給你聽好嗎 等等我 我去拿一本書

兒子都能靜下來等我去拿書 真很神奇傑克!

IMG_4880.JPG

圖解:不時還去賴馬繪本館看書 右邊是愛哭公主本人 左邊馬麻還沒認識他 

 

身為一個很愛亂買的太太

我觀望很久 一直很想買一個書櫃給馬麻偷偷買的童書(畢竟兒子還不識字買一堆書說不過去)

看了很多個牌子 不到最心動 最划算 最超值 我個人真的很難下手(但我只用好東西)

本來看了很多組融合玩具收納及書本展示的塑膠櫃子 

划算的 看來看去都是淘寶貨(沒有嫌棄淘寶 我家可是有淘寶專家再幫我們定期批貨)

給寶寶用的 就怕塑化劑 怕有臭味 怕不穩固

接著就轉向木頭家俱

第一就將淘寶跳過(運費貴)

第二看了幾家台灣的廠商 好多都非常"高貴"(很多部落客的加持)

在千挑萬選中 我即將要下手時

就 就 就.....

被我抽中了"Real實木玩家"的加大書報架(還一度以為自己腹中有子才如此幸運)

他們選用紐西蘭進口特好的松木來製作 送來那天把拔花了不到二十分鐘就搬上來組裝好的櫃子

(然後被馬麻秒戳破布裝錯邊 只好又搬下去重新組裝)

IMG_5644.JPG

圖解:書架美美的 又可以努力裝滿它了

然後我們花了一個下午整理房間 幫童書們找到一個家(完美ENDING)

其實我更心動的是小朋友的桌椅組 我可以買嗎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寶寶閱讀 6M 實木玩家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